close

雖然我不是獵人也不專情這事,但是個土生土長的在台原住民,少時一希對動物特有感情,不是抓幼鳥來養,大人抓小狗回家養,就變成我的寵物了。當年阿公是部落的頭目兼獵戶,年老後就很少打耳祭,我印象中也沒有在養土狗了,因父親沒延續下來,轉移外出學一技之長供家計。

小時是聽祖母講故(土狗的事),以前養的狗,說得多傳神等等。現在我所眷養的狗也不是純種,性能可比喻土狗。前陣紋妹所生幼犬母,已有護主咬人的事蹟了,狗主說:好像不是土狗。我坦承是改良犬。今天傍晚有一隻大家鼠,很囂張經過走廊,被妻發現馬上放狗(NO NO.318)合捕,我拿長棍在躲藏匿之處攪動,試圖引鼠出洞(我抓也抓不到的),不少時老鼠出洞咯,NO NO追逐記不用10秒就到手了,厲害!NO NO身軀高塊,動作非常靈敏,約二年大的狗似聽得懂人話呢!難怪妻會為狗發我脾氣,愛狗不愛她了。P_20140525_192959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 net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